本周为教学周第9星期二

旧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2023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在兴庆校区主楼A103举行。活动邀请到相关学院、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王秋旺出席答辩现场。教务处副处长贺进主持活动。

根据参评对象岗位特性,本次评选设立学校管理部门和学院两个赛道,经过单位推荐,共计24名候选人进入答辩环节,其中教学管理部门9人,学院15人。

王秋旺肯定了在本科生教学管理岗位上辛勤工作、担当有为的老师们,对参与评审工作的专家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基层本科教学管理人员是学校人才培养各项规划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教务人员的高效工作是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的基石、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多年来,本科生院坚持开展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助力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增强教学管理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下一步,本科生院将继续打通渠道,搭建平台,赋予基层教学管理人员更多可能性和发展性,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水平。

在教学管理部门赛道答辩中,来自教务处、学生处、就创中心、实践教学中心、教发中心、“越杰计划”办公室的9名老师分别围绕岗位职责和内容,工作重点和亮点,个人思考和成长,未来的规划与展望,交流教学管理经验和教训,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成长。

 

在学院赛道答辩中,来自15个学院(部、中心)的一线教学管理人员立足学院育人特色和典型工作案例分享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的工作理念,汇报本人在优化工作流程、创新管理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效果。老师们精彩纷呈的汇报内容获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接连肯定。新入职的教务人员表示,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答辩评审会不仅给了基层的教学管理人员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向新入职的教学管理人员提供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示范课,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在工作中应变和求变。

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候选人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张炜丽等6位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霍婧琦等10位学院(部、中心)教学管理工作人员获评“2023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