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周第7星期二

旧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毕业学位 -> 正文

学信网学历学位认证流程

信息来源:教学运行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7-05 浏览次数:

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简称为“电子学历认证《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简称为“书面学历认证”。这两种均为学历证书的认证结论,效力完全相同。

2002年以后毕业,能在学信网查看到本人学历信息的申请电子学历认证;2002年以前毕业2002年之后毕业,不能学信网查看到本人学历信息的申请书面学历认证。

“电子学历认证”和“书面学历认证均以电子报告方式在本人申请成功后由学信网提供,电子报告可在学信网多次查询、下载、打印。

学历认证流程

1)书面学历认证(本人查看不到学历信息

1. 在学信档案(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选择“学历学位认证与成绩验证”,点击“首页”,点击“去申请”,申请学历认证报告

2. 选择身份证件:如选择居民身份证入口,注册并登录;如选择其他身份证件入口,点击进入网上申请系统,注册并登录(初次使用需下载学信网APP进行实人验证)

3. 点击“申请认证-新申请”,选择是否为本人办理

4. 选择申请目的

5. 阅读申请须知

6. 点击“添加”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学籍学历信息后点击“保存”;如有多份学历证书一同申请认证,则继续“添加”

7. 上传电子附件(学历证书、身份证件等材料的照片或扫描件)

8. 填写申请人信息

9. 选择受理机构,并核对验证信息后点击“提交申请”

10. 实人验证

11. 确认申请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

注:提交后可在网申平台“我的认证”中查看提交的认证申请。如果学信网审核时发现材料不齐、不清晰等情况,申请人会收到短信或相关通知,需按通知内容补充材料后,再次提交申请。

2)电子学历认证(本人能查看到学历信息)

在学信档案(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选择“高等教育信息”—学历信息—查看学历的电子注册备案表

二、 学位认证流程

1)2008年9月前毕业

1. 在学信档案(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选择“学历学位认证与成绩验证”,点击“首页”,点击“去申请”,申请学位认证报告

2. 点击“普通登录”,完成账号注册后登录

3. 点击“学位认证申请”

4. 按照学位证上的信息填写学位信息,点击查询

5. 确认学位信息后,点击“申请人工认证”

2)2008年9月后毕业

在学信档案(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选择“高等教育信息”—学位信息—查看学位的在线验证报告

 

以上信息依据学信网的申请认证流程整理供校友参考。如认证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学信网客服,邮箱地址:kefu@chsi.com.cn。